推进项目建设 切实做好环境保护

2021-02-25 20:13 掌上星沙 阅读量

  星沙时报2月25日讯(记者 吴涛)2月25日,金井镇组织召开长沙县优质湘猪产业集群项目金井镇黄泥洞3600头母猪场建设专题解答工作会。金井社区涉及该项目的相关居民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现场,该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在现场承诺,坚决按照最先进的现代化养殖技术要求,开展生产,坚决做到不排污,达到环保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各部门要求,从严对待项目建设、后续运营;恳请各职能部门、居民委员会、广大居民朋友共同监督企业环保问题。如达不到上述要求,企业愿意接受依法依规处理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当天,特邀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协会副会长杨运华、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蒋检花、相关设计公司设计周江参加此次解答会。三位专家分别就各自领域对此项目的见解现场进行阐述。

  解答会现场,金井社区涉及该项目的相关居民代表分别就各自担心的问题现场进行提问。三位专家分别从水质污染、噪音污染、空气污染等方面解答居民存在的疑惑。

  “该项目环评暂时达到相关标准是能够实施的。你们担心的问题都可以在项目建设时和完成后进行实地监督,一旦发现不合规的地方,经查实后,都会受到相应处罚。”杨运华说到。

  “听了今天的解答,心里头也更加有底了。会支持此次猪场建设,而且建成之后也能为我们增加就业机会。”解答会结束后,许多居民表示。

  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在项目建设时和建成后,采取定期与随机检查的方式,切实保障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作者:吴涛 | 编辑:吴家齐
一审: 王嫔 | 二审:田王兵 | 三审:周顺利
热门评论
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